林鄭月娥:「起底」為消滅其他聲音 令整個社會受害

2019-12-23 13:48: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持續逾半年的反修例風波中,多名官員、警察及示威者的資料被公開。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2日)發文指,有人告知她其個人資料被放上網上通訊群組,她擔憂「起底」會對社會造成影響,批評「起底」行為目的是消滅其他人聲音。

政府新聞處圖片/林鄭月娥FB截圖

林鄭月娥:「起底」受害的是整個社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日(22日)在FB發文表示,得悉她的個人資料被放上網上通訊群組,擔憂「起底」這種行為對社會的影響。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幾個月有人肆意對官員、警察以至所有與他們意見不合的人「起底」,其至連其家人及小朋友「都不放過」,她認為「起底」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消滅其他人的聲音,受害的是整個社會。

不要被情緒影響是非對錯的判斷

林鄭月娥又引述上訴庭處理一宗有關警察個人資料案件,表示為香港是享有法治的文明社會而自豪,不應亦不能容忍「起底」。她強調,不要被情緒影響是非對錯的判斷,如果不遏止「起底」行為,引發的不信任、恐懼和仇恨之火,很快會令公眾對法律和社會秩序的信心消失殆盡,從而導致社會瓦解。

社運人士、示威者、記者資料亦被公開

在持續逾半年的反修例風波中,除了警察及多名官員以外,大批社運人士、示威者、記者個人資料亦被在網上公開。

在9月中,網上流傳一個「起底」網站,列出《蘋果日報》、《立場新聞》多名員工、社運人士及疑似示威者的個人資料,當中包括照片、電話及地址,更提供電郵接受舉報。當時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已把個案交予警方調查,但是由於涉事網站的域名在俄羅斯登記,公署無法定權力迫令域外機構提供網站營運者資料。

鄭若驊撰寫網誌:法律不容公民抗命

另外,律政司長鄭若驊昨日亦發表題為「違法行為並非法治精神」網誌,稱過去數個月暴力及破壞行為不斷出現,嚴重衝擊香港法治,所謂「違法達義」或「公民抗命」,都是法律上不容許,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她指,有人提到可刻意作出一些違法行為來達成他們的目的,會令市民錯誤理解正確的法治精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