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投考輔警人數不跌反增﹕較同期升逾七成

2019-12-27 11:55:4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今年6月至11月投考輔警人數達至1,039人,較去年同期的601人上升逾七成。(香港警務處圖片)

【香港輕新聞】修例風波已持續超過半年,然而投考輔警的人數卻創出新高。今年6月至11月,投考輔警人數達至1,039人,比去年同期的601人上升逾七成。輔警支援課高級警司謝翠恩表示,今年6月至11月投考正規警員的人數,雖然比去年同期下跌兩成,然而對近期招募較為滿意,已開始有回升趨勢。

投考者逾七成為卅歲以上

《星島日報》報道引述輔警支援課高級警司謝翠恩表示,現時輔警共約有3,000人,男女比例為7比3,今年的6月至11月,投考輔警人數達1,039人,與去年同期的601人相比上升超過70%,投考者其中有70%是30歲或以上,年齡最大為48歲;77%具有大專或以上學歷,56%為大學畢業。謝翠恩指,現時在此艱難環境下,仍有不少人投考輔警,實在令人欣慰;而在上月舉辦輔警迎新營中,大部分學員談及社會亂象時,都表示很想出一分力幫助社會。

投考正規警員有回升趨勢

輔警近年逐步簡化投考過程,投考者過往要接受多天測試,而今每天只進行1個項目,並將3個項目合併於1天內進行;投考時間由以往9個月進行報名、遴選及驗身,減少至現時6個月,訓練時數則維持在350小時,訓練通過編排後,由原來9個月減至6個月完成。謝翠恩指,訓練要求並未有改變,而整體及格率亦上升3倍;對於今年6月至11月投考正規警員的人數,比去年同期下跌兩成,謝翠恩表示,對近期招募較為滿意,已開始有回升趨勢。

 

「光頭警長」劉SIR在社文媒體表示對消息的關注(圖擷自微博)

 

體現警隊正輔合一的精神

謝翠恩形容,輔警利用正職以外時間執行警務工作,是無私的奉獻,亦要犧牲和家人相處時間,正規警員也很感激輔警同事;在近月示威浪潮下,亦要經常長時間工作,面臨「起底」及生命威脅,輔警仍然緊守崗位協助正規警員,是體現警隊座右銘「心繫社會」和「正輔合一」精神。香港輔警目前已有105年的歷史,而輔警肩章上會印有英文字母「A」,以示與正規警員的區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