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祥﹕有人帶示威者入元朗牽引721事件 林卓廷批「扭曲歷史」

2019-12-30 13:01:3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指元朗721事件是由「一班人帶一班示威者入元朗而牽引整件事」(有線電視節目擷圖)

【香港輕新聞】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接受《有線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元朗721事件是由「一班人帶一班示威者入元朗而牽引整件事」,否認當天影片中兩名警員是「逃走」,指其實他們有「做到野」,已將現場情況轉達至其上級。當晚在西鐵列車上遇襲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則表示,有關說法是「何君堯2.0」,「扭曲鐵證如山的歷史」。

江永祥否認警員逃走

警察公共關係科(媒體聯絡及傳訊)高級警司江永祥接受《有線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警察見到危險,是責無旁貸要上前處理,「逃走並不是一個選擇」。當被問及721 事件影片當中,有兩名軍裝警員為何「逃走」時,江永祥否認有關警員是「逃走」,又強調他們有「做到野」,將現場情況轉達至其上峰。對於721事件的起因,江永祥認為「大家要張畫面拉闊一些」,是由「一班人帶一班示威者入元朗而牽引整件事」。

林卓廷﹕是扭曲歷史

當晚在元朗西鐵列車遇襲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江永祥的說法,指有關說法與何君堯雷同,令人感到惶恐,是「扭曲鐵證如山的歷史」,質疑警隊是否有誠意客觀調查事件。

林卓廷表示,當天他進入元朗前,已經有廚師被白衣人襲擊,他隨後到場,並多次叫施襲者停止襲擊市民;若果有人帶示威者引發事件,警方應該已經將他拘捕。林卓廷亦不滿警隊安排721當晚到場調查的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其後調至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的警司游乃強調查事件,並將會繼續在立法會跟進「721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TwD-johWg#t=1m45s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