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立棣談金鼠年新春開運攻略之「年初一迎財神」

2020-01-05 09:03:50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黃立棣師傅指出庚子年的年初一,財神在西方,貴神在西北方。

 

【香港輕新聞】今日(1月5日)已是農曆臘月十一,距離年初一只有不到三星期的時間。中國人特別重視年初一,一年的頭一天如果事事順利,便代表這一年諸事大吉,所以在這一天的安排也特別講究。

庚子年的年初一財神在西方

2020年(庚子年)的年初一為「丁卯」日,財神在西方,貴神在西北方。我們以住家為中心點,看看西方或西北方有那一所香火鼎盛的廟宇,便往該處上香祈福,祈求平安順利,身體健康。假若沒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但也想使用風水玄學的助力,可以在正月初一日,第一次出門的時候,朝西方或西北方外出,然後再折往目的地,這是廣東人所稱的「行大運」。

年初一上頭炷香,不一定需要在子時,使用午時也可以。

上頭炷香不一定需要在子時

正月初一為「丁卯」日,丁的「祿元」在午,所以我們除了可以選擇子時來上香外,也可以使用午時(早上11:00 至 下午1:00)來上香。其實上頭炷香,不一定需要在子時,只是廟宇在子時開放,民眾便想搶著當第一位上香的幸運兒。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解讀「頭炷香」,也可以說是新的一年,自己的第一次上香。

朝西方及西北方拜當天也可以

假若家中沒有供奉神明,同時也沒有計劃外出到廟宇參拜。這個情況可以在家中設香案,朝財神在西方或貴神在西北方來拜當天。一些酒店或大型商場,在年初一也有舞獅慶新春的習慣,關於香案及獅頭方向,同樣可以配合上述吉方進行。

在此預祝各位讀者,新年進步,吉祥如意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0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