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立棣談金鼠年新春開運攻略之「開市吉日」

2020-01-19 08:55:54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新春開市順利,對老闆及重要職員都可以大增信心。

 

【香港輕新聞】現今香港人的生活習慣已與數十年前有所改變,過往的農曆新年,不少食肆及公司都收爐放假,香港人大多在年尾儲備足夠糧食,新春期間留守家中,準備親友來訪,或到長輩家拜年。但現在的情況已有很大的改變,年初一不單只茶樓酒館照常營業,大集團超市也開門營業,而不少香港人更喜歡在農曆新年假期「避年」,一家人外出旅遊,歡度時光,在海外團圓,取代了昔日的在家團聚。

年底前做好開工日的準備

為了要在新的一年事事順景,很多行業都重視新春假期後的開工日,尤其是要出外避年的東主,更要在年底前做好開工日的準備,以方便安排行程。黃立棣師傅為各位選擇了新春期間多天吉日,方便大家在過年前做好準備。

今年初二是星期日年初四補假

今年的年初一(2020年1月25日)是周末,初二是周日,如果企業是五日工作天的話便有兩天補假,可以在年初六才開工(公眾假期及勞工假期只補假年初四),往年的年初四開工今年不合用,各位大可選個良辰吉日開工,祈求新的一年生意興隆。

黃立棣師傅擇出明年開市吉日,以便各位計劃配合農曆新年旅程,並預早祝各位鼠年好運,心想事成,合家平安。

2020開市吉日:

正月初六 沖肖虎 (1月30日星期四)

正月初七 沖肖兔 (1月31日星期五)

正月初九 沖肖蛇 (2月02日星期日)

正月十二 沖肖猴 (2月05日星期三)

正月十三 沖肖雞 (2月6日星期四)

大家需要注意,不要選擇沖老闆,或主要員工生肖的日子,來作開市。

註:2020庚子的的立春日吉在正月十二日(2月4日星期二),所以按傳統八字計算,在正月初一出生,其生肖也是肖豬,只有在交立春節氣後出生,才是真正的肖鼠。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0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