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立棣談金鼠年新春開運攻略之「正月祈福吉日」

2020-01-12 12:03:56
黃立棣

香港輕新聞特邀作者,著名堪輿學家。

www.wonglapdei.com.hk/
善信可選擇正月吉日到香火鼎盛的寺廟道觀祈福。

 

【香港輕新聞】踏入金鼠年,在正月祈福,是自古的中華文化習俗,祈求神明保佑合家平安、吉祥如意,配合吉日進行,便能相得益彰。一般來說,不要選擇沖自己生肖的日子,來進行拜神祈福。黃立棣師傅為各位選擇出多日祈褔吉日,供大家選用。

庚子年(2020)正月祈福吉日:

  • 庚子年正月初四日 沖肖鼠生人: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 庚子年正月初七日 沖肖兔生人: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 庚子年正月初九日 沖肖蛇生人: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 庚子年正月二十日 沖肖龍生人: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祈福注意事項:

關於祈福用的香燭衣寶方面,可以根據廟方所販售或提供,而作出考慮。因為某些地區,奉行環保理念,不能焚燒衣寶,縱使可以,也只能使用環保衣寶。同樣香燭也是,亦有嚴格規定。因此建議在坊間購票香燭衣寶時,需注意一下,避免攜帶至廟宇後,不能使用。

黃立棣師傅提醒大家要留意祈福的寺廟是佛教還是道教,因為兩者在祭品上有不同。

注意佛道供奉祭品有別

在祭品方面,可以視乎地方習俗來準備,但有一點需要注意,有不少佛教菩薩,同時供奉在道教廟宇內。但禮拜佛教菩薩時,只能敬備素果,不能如平常供奉道教神明一樣,敬奉三牲祭品,使用葷食,因為佛道始終有別。

拜神禮佛真心誠意已足夠

其實拜神禮佛,重視心意,縱使簡單的跪拜,但俱備真心誠意,這樣已經足夠了。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0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