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搗非法電台拘五人 涉傳警力布防助示威

2020-01-02 12:12: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表示香港警方1日破獲一非法電台,拘捕3男2女(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警方昨日(1日)在多區拘捕3男2女,涉嫌在大型公眾活動期間利用非法無線電廣播,向示威者提供警方布防位置及相關資訊。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表示,有關集團至少在去年10月1日、31日及11月17日多次運作,行動中共檢獲9部高頻無線電對講機等物品,其中兩名被拘捕男子是於渣甸山安裝無線電中轉機期間被捕。

警方破獲一非法電台

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鄒旺忠表示,香港警方1日破獲一非法電台,在多區拘捕3男2女,並檢獲一批電訊器材及仿製槍械等物品,涉嫌「協助犯罪」、「違反電訊條例」、「藏有仿製槍械」、「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警方發現在過去多次示威衝突中,包括去年10月1日、10月31及11月17日等,有人透過非法無線電廣播,公開警力布防位置,以協助示威者避開警方搜查。

在渣甸山裝中轉器材

鄒旺忠指,1日中午12時45左右,警方分別在跑馬地、秀茂坪及尖沙嘴拘捕3男2女,年紀介乎25至68歲,估計部分人具有無線電廣播專業知識,探員在秀茂坪一住宅單位內,檢獲座台式無線電收發器及天線,相信該處是用作廣播用途;為加強無線電的覆蓋的範圍,涉事人員需要在一高處安裝無線電中轉器材,其中有兩名被捕男子是在跑馬地渣甸山安裝有關裝置時被捕。行動中共檢獲9部高頻無線電對講機,相信是被捕人士是用作售買或提供予年青人參與非法活動所使用。

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在搜查一名被捕33歲男子的寓所時,檢獲可發射鋼珠的氣槍、4把斧頭,7把刀,2件防彈衣及1支伸縮棍。鄒旺忠表示,警方不排除有關物件是用來參與非法暴力活動,因而加控以「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仿製槍械」罪名再將其拘捕;行動中檢獲的無線電器材需要作進一步檢驗,案件仍在調查當中,不排除會有更多涉案的人士被捕。鄒旺忠呼籲,市民不應輕視任何協助或窩藏罪犯的行為,在現場協助及支援「暴徒」,有可能干犯「暴動罪」,最高可被判處十年監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