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訪武漢病人屯門醫院留醫隔離 初步對禽流感沙士呈陰性反應

2020-01-02 13:24: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湖北武漢近日傳出27宗不明原因肺炎,昨日(1日)網上瘋傳屯門醫院接收一宗肺炎個案,患者曾到武漢,引起關注。據指,該名曾經去過武漢的女病人於12月31日到屯門醫院求診,目前在隔離病房留醫,經初步測試對禽流感和沙士呈陰性反應。

NOW新聞片段截圖

據多間傳媒引述醫管局消息稱,屯門醫院於12月31日接獲一宗曾到過武漢的有上呼吸道徵狀的個案,患者是女性,目前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據悉,醫院已為患者抽取樣本化驗,初步快速測試結果顯示對流感、SARS和禽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其樣本會送去衛生防護中心檢查。

另有女子將軍澳醫院求診

此外,香港電台下午引述消息指,一名近日曾到過武漢的女子,到將軍澳醫院求診,表示自己曾到過當地市場。據了解,初步診斷,她並無發燒。

網傳醫護人員揭發有曾訪武漢病人求診

近日網傳一則醫護人員消息指,屯門醫院接獲一宗曾到武漢的肺炎病人求診個案,報稱「已咳出血並高燒」。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周四(2日)在其個人FB指,已致電屯門醫院了解事件,屯院表示尚在了解當中,但未否認傳聞。

陳肇始形容當地個案「不尋常」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周二(31日)晚曾向傳媒表示,武漢情況「不尋常」,並指香港與武漢交通頻繁,加上踏入長假期,本港必須提高警覺,故當局會採取一系列預防措施,包括與出入境口岸加強健康監察措施。

袁國勇:相信類似禽流感或SARS新發性傳染病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指,武漢感染群組中有25%屬嚴重個案,且全部在12月內出現,與過往SARS和禽流感有相似的地方,有理由相信是類似禽流感或SARS的新發性傳染病。但他認為,內地和香港防控機制較2003年大有改善,認為今次疫情像當年般嚴重的機會很微。

澳門對來自武漢航班進行乘客體溫篩查

此外,澳門衛生局早前宣布於1月1日起,在澳門國際機場對來自武漢的航班,要求每名乘客要進行體温篩查。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武漢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群集病例,在同一地點多達27宗個案,近四分一是病情嚴重,情況不尋常。

衛生局圖片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