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稱不反對派錢 倡設24小時特別法庭

2020-01-06 16:58:4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在下月公布,民建聯今日(6日)與財政司司長長陳茂波會面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成立24小時特別法庭,加快處理檢控程序。被問到是否支持政府派錢時,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不反對,但認為應先解決深層次矛盾問題。

民建聯圖片

促司長制訂「非常預算案」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今早(6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已嚴厲敦促財政司司長長陳茂波在這個非常時期,制訂一份「非常預算案」,以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問題。在提振經濟方面,民建聯建議政府寬減本年度100%利得稅,上限5萬元,主動聯絡各大地產商、港鐵及領展一同減租,同時設立中小企設備受損支援基金。

民建聯部分建議包括

  • 設立過渡性租金津貼
  • 發放額外兩個月高齡津貼、長生津
  • 為公屋租戶代交兩個月租金
  • 建議生果金申領資格下調至65歲
  • 設立復元基金,推動社會復和
  • 將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啟動門檻,由現時400元降低至200元

周浩鼎指應參考英國政府應對騷亂

針對目前社會情況,民建聯提出應設24小時特別法庭,加快處理被補人士的檢控程序。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做法參考了2011年英國政府為應對騷亂,加快審判工作的做法,認為加快檢討相關人士可增加阻嚇性。另外,周浩鼎形容,「警員身心俱疲」,應增加人手及裝備應對暴亂。

李慧琼稱不反對政府派錢

民建聯指,貧富差距是重要的深層次問題,需針對性處理。被問到是否支持政府派錢時,李慧琼表示該黨並不反對,但認為政府應以解決深層次矛盾問題為先,展示政府承認存在問題及願意帶頭處理的魄力及工作能力。

李慧琼認為,雖然今屆政府出現財赤問題,但相信以豐厚的財政儲備,可抵擋短期的經濟困難。她表示,期望政府突破過往理財思維,助香港走出困局。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