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家族旗下公司投資吉林省智慧能源項目

2020-01-08 16:14: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長建董事總經理甘慶林(右)與吉林電力黨委副書記及總經理高平(左)簽訂意向書,建設及營運吉林省河口綜合智慧能源項目。(長建提供圖片)

 

【香港輕新聞】曾被內地輿論批評「撤資」的李嘉誠,其家族旗下的長江集團再次在內地投資能源項目。長江基建在1月7日宣布與國家電力投資集團簽訂合作意向書,與國家電投旗下吉林電力合組合營公司。長建與吉林電力將共同投資約25億元人民幣,建設及營運吉林省通化市通化縣的河口綜合智慧能源項目,長建計劃佔投資比例40%。吉林電力及長建正為項目進行可行性研究,如一切順利,預計兩年後投產。

被國家能源局選定為十三五能源計劃其中一項

據長江基建介紹,河口綜合智慧能源項目已被國家能源局選定為十三五能源計劃其中一項,為吉林省內藥廠提供穩定可靠及高效益熱電能源。項目將分兩期建設,首期項目為區內用戶提供電、熱、冷、暖能源綜合解決方案,總裝機容量94兆瓦,發電產能達到4億度電,將連接至吉林電網,供熱產能就達到每小時230噸,供應予區內藥廠及為超過150萬平方米民用供暖。第二期就是擴建項目。

以基建帶動國家重點行業之發展

長江基建董事總經理甘慶林稱,這次通過長江基建擬建設的熱電聯產項目,將再次以基建帶動國家重點行業之發展。未來,長江集團會繼續在內地尋求各方面的投資機會。李嘉誠家族的長江集團現在內地的電力項目包括珠海金灣發電廠、位於雲南大理市的華能港燈大理風力發電廠,以及位於河北樂亭縣的華能樂亭風力發電廠等。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20-0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