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相信部分示威者或曾到外地受訓

2020-01-08 17:23: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8日)在立法會上回應質詢時表示,雖然沒有證據顯示近期搜獲大批武器的案件與外國恐怖組織有關,但會密切留意案件涉及本土恐怖主義的風險。他又指,根據現時調查及情報,相信有部分參與示威的人可能曾到外地受訓。

港台圖片截圖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超於立法會會議上表示,雖然沒有證據顯示近期搜獲大批武器的案件與外國恐怖組織有關,但保安局會密切留意案件涉及本土恐怖主義的風險,亦會繼續統籌紀律部隊的止暴制亂工作。

文宣有組織性 非烏合之眾所為

李家超又稱,根據現時調查及情報,相信有部分參與本港示威的人可能曾到外地受訓。他表示,留意到示威活動的組織性及文宣,例如文宣會有不同版本,每次行動都有特定目標,如此有組織性的部署,不是烏合之眾所為,因為所涉及的物資及組織能力等,並非「幾個人一起就可以有的人力」。

相信有示威者曾在外地受訓

李家超又引述有網上媒體及報道指出,有外國團體專門訓練世界上不同人士參與反政府的運動,相信本港有一部份參與示威的人士是有接受訓練,當中包括往外地訓練。

拘捕6943人當中5523人案件仍在調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由去年6月9日至今年1月2日,警方在大型公眾活動中共拘捕6943人,涉嫌參與暴動、縱火、傷人、襲警及阻差辦公等罪,當中1082人完成或正處於司法程序、338人獲無條件釋放、5523人案件仍在調查當中,包括獲准保釋及「踢保」者,李家超稱,警方沒有統計「踢保」的分項數字。

議員關注網傳警員自助洗衣店洗制服

而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在立法會會議上引述傳聞稱,有前線警務人員把工作期間穿著、或沾有催淚彈殘餘化學物的制服和衣物,帶到自助洗衣店清洗,引起市民擔心。

李家超表示,參與行動的軍裝及便衣警員都可按行動需要,把制服或行動裝束交予警署內、由外判服務承辦商負責營運的洗衣房清洗,而警方無接獲人員匯報穿著已清洗的衣服後不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