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有理會區議會煞停音樂噴泉 民政署:繼續監督工程

2020-01-09 13:00: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觀塘區議會周二(7日)召開首次會議,以28票贊成、9票棄權通過煞停造價約5千萬元的海濱音樂噴泉工程。惟民政署稱,工程已獲財委會撥款並已展開,將繼續監督承建商完成工程。觀塘區28名區議員深夜發表聯署聲明,批評民政署極不尊重區議會。

立法會文件圖片

觀塘區議會周二(7日)召開新一屆首次會議,區議員黃子健動議要求政府交代興建音樂噴泉工程細節和暫停進行中的工程,最終以28票贊成,無人反對,9票棄權下通過。

公民黨區議員李煒林於會上表示,觀塘區議會前主席陳振彬曾指相關工程獲得麗港城街坊的支持,但他澄清其選區的街坊並沒支持音樂噴泉工程。他表示,應將金錢用作加建草地、適合家庭活動的設施或維修用途。

而民建聯區議員張培剛則指,興建音樂噴泉是前一屆區議會的決定,自己當時無參與,亦無人反對,但他認為在現時對立、爭拗局面,難以找出雙方不反對的議案,大家理應尊重共識。

民政署:樂意向區議會報告進展

民政署昨日(8日)晚上回覆傳媒查詢,表明會繼續進行工程。民政署指,音樂噴泉的工程是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撥款進行並已經展開,「當局會按財委會通過的工程範圍和合約,監督承建商完成工程」。民政署又稱,樂意向觀塘區議會報告進展。

議員要求民政總處官員當面回應

觀塘區28位民主派區議員深夜發表聯署聲明,表示對此事感到極度憤怒,批評是對區議會極不尊重,並漠視廣大觀塘居民的意見與聲音。

區議員批評,政府漠視觀塘區議會首次大會通過的動議,足見政府並無改善面對市民意見的態度,「依舊鐵板一塊地不聽民意」。他們強調,音樂噴泉工程已列為觀塘區議會下次恆常大會議程,聯署議員要求民政總處官員到場當面回應。

耗資半億被指是「小白象」

政府在2013年的施政報告中,宣布推行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並為每區預留1億元撥款,推行1至2個社區重點項目,項目須由區議會倡議、討論及同意後才可推行。當中觀塘音樂噴泉曾兩次交上立法會審議,但都被否決,最終在2018年7月於立法會工務小組中以36票贊成、24票反對通過,由於估計耗資近5千萬元,有議員形容是「小白象」工程。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