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莊思明搭國泰借筆被無視 IG公開機組人員名單惹議

2020-01-09 16:32: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藝人莊思明昨日(8日)發文批評國泰的服務質素,並稱在機上欲向空中服務員借筆時,三次都被滅燈無視,決定公開事件要求國泰處理,其後更於IG上載航班的服務員名單。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日表示高度關注事件,質疑涉觸犯個人私隱條例。

社交平台撰文公開投訴

藝人莊思明周三(8日)於多個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應朋友邀請到泰國出席宴會,而朋友為她安排航機為國泰經濟客位,但她在機上3次按服務燈卻沒人理會。莊思明懷疑有人故意無視她,故公開作出投訴,又指歡迎國泰高層與她聯絡,結果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上載機組人員名單「表揚」空中服務員

莊思明於文中指,一名較高級的男空中服務員後來到她座位詢問事件詳情,她形容這名高級服務員「態度好好」,還表示已經跟經理反映事件。其後,她於Instagram上載當日航班的空中服務員名單,稱是為了表揚處理事件的空中服務員,引來網民質疑資料牽涉私隱,莊思明其後把照片刪除。

莊思明其後更上載航班的服務員名單,並指可以表揚某位男空中服務員(已遮蓋相關資料)

國泰工會促管理層徹查事件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今日(9日)發表聲明稱高度關注有人將公司機組人員執勤名單公開至社交平台,而且涉嫌觸犯個人私隱條例。工會促請公司管理層徹查事件,並加強保障員工個人資料的措施。

莊思明稱已問律師意見 強調無犯法

對於被指涉嫌犯《私隱條例》,莊思明在IG 以英文回應事件,表示曾就此事詢問律師意見,「我並無犯法因為我沒有公開個人資料例如身份證、電話、住址等等」,同時為事件致歉。對於有網民留言問她如何取得名單,莊思明未有回應。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