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錄香港 AE、銀聯均可用

2015-11-27 17:45:0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27 apple pay

【香港輕新聞】蘋果公司上月宣布,Apple Pay將會在2016年繼續擴大市場,登陸一系列國際市場,包括香港,但只提到支援American Express卡。日前,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Apple Pay與銀聯已達成初步合作協議,讓銀聯卡支援此服務。

彭博社報導,蘋果和銀聯已經達成基本協議,超過500萬個接受銀聯付款的銷售點,均可使用Apple Pay功能。屆時用戶只需將iPhone或Apple Watch在收銀處的NFC感應器掃一掃,就可以付款。

目前,本港大部分銀行都已支持銀聯,本港用家不必擔心沒有AE卡,而無法使用Apple Pay的服務。

而反觀內地,銀行與蘋果簽約受阻,因為O2O電子支付已被支付寶和微信兩家獨占,不少銀行擔心Apple Pay加入戰局的能力。加之銀行、銀聯及Apple Pay之間的支付費用,亦是銀行決定是否接受Apple Pay的重要因素之一。

據《信報》報道,蘋果公司駐北京的新聞發言人Carolyn Wu和中國銀聯駐上海發言人,均不願回應消息。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