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完全對稱日」成千年一遇結婚好日

2020-01-14 13:57: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內地不少情侶都希望在千年一遇好日子登記結婚。

 

【香港輕新聞】今年2月2日,因完整寫法為「20200202」,被稱為「完全對稱日」,加上其諧音為「愛你愛你你愛你愛」,所以在內地成為今年結婚最熱門的日子,由於當天正好是周日,正常來說,民政部門不會上班。但由於要求在當日結婚者眾,部分城市民政部門已表態,當天將安排工作人員正常上班,為市民辦理婚姻登記手續。

不少情侶視為千年一遇結婚好日子

據不完全統計,已表示在「20200202」加班為市民辦理婚姻登記手續民政部門,包括西安、成都、武漢、鄭州、福州、九江、深圳、南昌、杭州、眉山、青島、濰坊等地。在不少年輕情侶看來,「20200202」這個數字頗為難得,不僅完全對稱,且有「愛你」的諧音,可謂「千年一遇」。但不巧的是,當天為農曆新年後的第一​​個周日,已有不少人在微博@當地民政部門,或在政務網留言,表達希望在當天辦理結婚證的願望。

多個城市民政局拒絕加班提供服務

不過也有地方官員唱反調,浙江省溫州市民政局2020年1月3日在網絡問政平台回答網友提問時稱,「2020年2月2日是星期天,是國家的法定休息日,這一日是否加班或延時開放辦理結婚登記由各地視情處理。」在上述回應中,民政局呼籲,婚姻登記處倡導文明婚俗,雙方有紀念意義的日子還有很多,請理性選擇。綿陽涪城區民政局負責結婚登記的工作人員1月13日回應,只有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時間可辦理結婚手續。據《衡水晚報》報道,連日來有不少市民諮詢2月2日那天是否辦理婚姻登記業務,但因為當天是周日,當地民政局並沒有安排工作人員上班。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1-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