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導彈擊中客機事件再有新影片曝光

2020-01-16 11:32: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上周伊朗軍方擊落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的事件,近日再有新影片曝光。《紐約時報》分析一段近日上載於網絡的影片,指當日有兩枚導彈相隔23秒由距離客機約13公里的伊朗軍方基地發射,首枚導彈撃中客機的通訊器材,第二枚則令客機起火墜毁。

證實兩導彈先後撃中客機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4日報道,烏克蘭國際航空(UIA)PS 752班機本月8日於伊朗的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毁,事件釀成176人死亡。伊朗起初指客機因技術故障墜毁,後來伊朗軍方承認因人為錯誤發射導彈擊落客機。報道分析一段最新影片,證實有兩枚導彈先後撃中客機。

客機通訊器材首先被撃毀

該片段顯示,首枚導彈在客機附近爆炸,客機未有起火爆炸,至第二枚導彈發射後,客機則開始出現火光,並開始轉向,火勢隨即加劇。報道指新影片似乎印證之前的推測,即是首枚導彈破壞客機的通訊器材(Transponder)令其失聯,在23秒後,第二枚導彈再令客機爆炸並墜毀。根據飛行數據顯示,當天上午機場的航班活動正常,該航班遵循其常規航線,是在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基地後,由德黑蘭起飛的19架飛機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y5MQ7gcbnU

證明導彈於附近基地發射

報道稱,已核實該段影片是由德黑蘭的比卡捏(Bidkaneh)村一座建築物頂樓的攝影機所拍攝,距離一個伊朗軍事基地約6.4公里,與伊朗革命衛隊的航空部隊指揮官哈吉薩達(Amir Ali Hajizadeh)指「導彈是從附近的一個基地發射」的說法相符。片段畫面顯示日期是2019年10月17日,並非事故發生的1月8日,報道認為是該系統用波斯曆而非公曆的原故。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