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子炫耀吃退燒藥入境法國 中國大使館:已聯繫事主

2020-01-23 12:53: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前網上流傳一名武漢女子出現發燒、咳嗽徵狀後,仍堅持前往法國,並自行服用退燒藥降溫,最終成功入境,其後她在網上形容是「勝利會師」。事件隨即引起各方關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昨晚(22日)指高度重視事件,已聯絡上當事人。

前往法國前有發燒、咳嗽徵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地紛紛加強檢疫措施。不過,近日傳出一名武漢女子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後,為了繼續前往法國旅遊,於是吃退燒藥降溫,又不停測量體溫。最終該名女子在成功入境法國,她其後發文指自己於里昂的米芝蓮餐廳用餐,並形容這是「勝利會師」。

除此之外,該名女子另一篇貼文指,作為武漢出來的人沒有被「特別優待」,沒有被單獨測體溫,而其帖文附上的照片是在咖啡廳裡享用下午茶。

內地網民批評自私、害群之馬

事件隨即在網上發酵,不少內地網民批評此舉相當自私,應該把相關人士列入黑名單,「武漢人被網友罵幾天了,吃退燒藥也要跑的」、「在大家都努力樹立大國形象的時候,總有害群之馬給世人留下恥辱」、「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還發朋友圈。真的是害人害己」、「我支持法國警察嚴格執法」。

中國駐法大使館稱接到多名中國公民舉報

中國駐法大使館22日晚於官網發消息指,大使館接到多名中國公民電話或郵件,稱有一名武漢籍女士在朋友圈發布信息,表示自己有發熱、咳嗽的病情,強制吃退燒藥混過機場檢測並在法國入境。

大使館表示,獲悉上述信息後,對此予以高度重視,並已聯繫到當事人顏姓女子,要求其盡快撥打法國緊急救護電話15,通知有關急救部門前往處置。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