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小學生下周罷課抗議TSA

2015-11-30 14:28: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TSA 關注組召集人何美儀希望家長確定小朋友有足夠成熟程度才採取罷課行動。

TSA 關注組召集人何美儀希望家長確定小朋友有足夠成熟程度才採取罷課行動。

 

【香港輕新聞】大埔區約70名小學生的家長計劃在下星期,即12月8至10日發起罷課,抗議TSA。其中一位計劃參與罷課的家長王先生表示,部分參與家長的子女,就讀區內的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以及大埔循道衛理小學。他指家長商討過,下月初大部分學校已完成測驗,相信罷課對學生的影響不大。其中大埔循道衛理小學回覆指,無收過任何家長通知表示要罷課,學校的處事基本原則是以保障學生利益為大前提,會密切留意事件跟進。

鼓勵子女亂考讓TSA失效

「爭取取消小三TSA」發起亂操亂考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行動,召集人金怡寧說,當越來越多家長表明小朋友會亂考TSA,教育局就不會知道哪份試卷屬於亂考,令數據失效。他希望家長在參與亂考的同時,可以清晰與小朋友分析事件的合理與非合理性。對於有報道指有家長計劃發起罷課抗議,TSA 關注組召集人何美儀出席電台節目後說,是看到報道才知道。她說,罷課或亂考是家長的決定,但她個人認為考試及做好功課是學生責任,而就讀小三的小朋友年紀小,難以向他們清楚解釋道理,希望家長確定小朋友有足夠成熟程度才採取行動。

教局或願作「重大調整」

署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公聽會表示,如果發現無辦法可以改變TSA的操練,願意作出「重大調整」。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楊潤雄的說法進步,又說,事後曾追問對方「重大調整」的意思,但未有詳細回應,葉建源說,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本周四會與泛民議員見面,希望到時不會改變口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