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口罩返貨每店僅20盒 數百人冒寒風排隊

2020-01-30 10:00:0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爆發,市民一罩難求。屈臣氏昨日(29日)中午預告今日會有少量口罩返貨,深夜時再澄清每店僅有約20盒,惟仍有大批市民清晨冒寒風排隊,各區分店都出現長長人龍。

荃灣綠楊坊及青衣港鐵站分店均出現長長人龍(香港輕新聞圖片)

雖然屈臣氏深夜時分已經作出澄清,惟仍有大批市民清晨冒寒風排隊,早上約9時多青衣港鐵站的分店一度有逾數百人排隊。有人表示並不清楚安排,只能碰運氣,部分排在後面的市民得悉每店僅20盒後,有人鼓譟,亦有人陸續離開。

凌晨稱每店僅20盒

屈臣氏於30日凌晨發文指,由於收到大量下查詢購買口罩安排,澄清全線分店於(30日)只能提供每間約20盒手術口罩,而每間分店到貨時間並不相同,「所以請大家保重身體,建議不要通宵或大清早排隊,以免聚集人流,令健康風險提高」。

口罩每人限購一盒

屈臣氏昨日(29日)中午在FB專頁宣布,30日起陸續有少量口罩及衛生用品送抵全線分店,而口罩將會每人限購一盒。至於屈臣氏的網站,平均需要等待至少一個小時才能登入。

屈臣氏FB圖片

 

不能留貨及預訂

屈臣氏於專頁上發文,表示從世界各地包括日本、英國、意大利及德國等地方採購口罩及消毒用品,而且為了可以加快到貨速度已經特別安排空運到港。屈臣氏指由明日(30日)起將會陸續有少量口罩及衛生用品送抵不同分店,當中口罩將會每人限購一盒50個,不能留貨及預訂,下批貨品亦將會於2月初抵港。

已安排盡快返貨

至於有關口罩存貨及到貨時間查詢,屈臣氏留言回應指,因為反應熱烈,未能提供即時存貨資訊,已安排盡快返貨。屈臣氏指明白市民非常心急,希望「陪你打好這場仗」。

泰國雜貨店優先賣口罩予醫護

專賣泰國貨品的連鎖店「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因疫情嚴重,早前從泰國入口大量口罩,並優先銷售給醫護人員及邊境管制站的紀律部隊人員,「可以在不用排隊的情況下,以實名登記優先購買防護口罩」。

該店29日中午起開始發售口罩,惟各分店上午9時起已有大批市民排隊,場面混亂,有不少人因買不到口罩而鼓譟。該店其後發文指,其公司上上下下無愧於心,「香港人,請記住,是誰讓您瘋狂?」

陳肇始:政府已經全球搜購口罩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感受到市民的關注及訴求,會努力處理現時情況。她表示口罩供應仍緊張,要確保醫療系統的口罩數目足夠,而政府已全球搜購口罩。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