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設立「抗疫專頁」 公布實時口罩存量

2020-01-30 15:53: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澳門政府設立「抗疫專頁」網頁,提供協議藥房及衛生中心的口罩存貨量實時資訊。(圖擷自澳門衛生局)

【香港輕新聞】武漢肺炎影響之下,各地均已出現口罩短缺的情況。澳門政府為保障市民有充足供應,早前推出「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近日更設立「抗疫專頁」網頁,提供與疫情相關的資訊,網頁附有「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協議藥房及衛生中心的口罩存貨量實時資訊,以供市民查詢。

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

面對疫情的威脅,口罩需求供不應求,澳門政府1月23日傍晚實施「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每名持澳門身份證或外勞卡的人士,可到50多間指定藥房,以固定價8元澳門元購買10個口罩,10日之後才可買第2次,以確保每名居民每日最少有1個口罩供使用。近日更設立「抗疫專頁」網頁,提供與疫情相關的資訊。

澳門「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圖擷自澳門「抗疫專頁」)

澳門設立網站公布口罩存量

「抗疫專頁」是澳門政府發放關於疫情的訊息發放平台,包括疫情的最新消息、圖文包、防疫指引、疫情監測統計、以及相關的防疫措施等。「抗疫專頁」中亦有針對「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的資訊,提供協議藥房及衛生中心的地址,及其口罩存貨量的實時資訊,以每15分鐘更新一次,以供市民查詢,網頁提醒市民購買口罩時,亦應即時驗貨。

 

口罩存貨量的實時資訊每15分鐘更新一次(圖擷自澳門「抗疫專頁」)

澳門23日傍晚開始實施口罩配給供應計劃

澳門23日傍晚開始實施口罩配給供應計劃

  【香港輕新聞】澳門新增多1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個案,確診個案總數增加至2宗。澳門將於23日傍晚推出保...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