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港九藥房總商會取消派口罩:改送醫護人員

2020-02-07 15:10:0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早前曾計劃向市民免費派口罩的港九藥房總商會發表聲明,表示入口商可提供予商會的口罩約6萬個,但擔心如在各區派發會引起混亂,決定將口罩免費供應醫管局的醫護人員。

港九藥房總商會6日於其官網發表聲明,表示與入口商磋商後,約有2千盒口罩可提供予商會,因數量不多,為免造成混亂,決定將口罩免費供應醫管局的醫護人員。

有藥房成個星期無口罩「返貨」

據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向《香港01》表示,擔心若在社區派發會引起混亂,決定將口罩免費供應給目前最需要口罩的醫管局醫護人員,未來一兩日會將口罩送給醫管局處理。對於口罩何時再到貨,他表示暫時仍未有消息,而大部分藥房亦沒有口罩到貨。

商會曾計劃與區議會合作派口罩

張德榮早前接受傳媒查詢時指,有口罩代理商通知本星期將有2千至3千盒口罩供港,但由於數量不多,為免市民通宵排隊搶購造成混亂,決定由商會出資購入,然後再交由各地區的區議會代為免費派發。

至於實質派發口罩的時間,張德榮表示仍然要等候代理商確定到港日子及數量,同時需要時間聯絡各個地區辦事處,故預計需要4至5日的時間。

民間自發派口罩 市民反應熱烈

周日(2日)大埔有學校和佛堂分別向市民派發8千8百個和5千個口罩,吸引數百人排隊輪候。大埔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強調,港人優先,每人可獲贈8個,現場派發籌號,先到先得。

而東瀛遊亦宣布於3日下午4時再度派發口罩,每人限取5個,即名額共1千個,已成功取籌的65歲或以上長者或傷健人士可優先領取口罩。東瀛遊表示,派發地點為尖沙咀其士大廈5樓東瀛遊貴賓茶會室,約1時半,現場已有約4百位市民排隊。

網購口罩騙案急增

大批市民近日到處搶購口罩,有商戶在網上聲稱可訂購口罩,吸引不少人光顧。多名區議員日表示,近日收到多宗有關網購口罩騙案的求助個案,並指目前接獲的受影響人數超過千人,涉款逾80萬。有受害人指,在付款後未能如期收到貨品,亦無法聯絡店主。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