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首宗新型肺炎死亡之際林鄭月娥命令官員除口罩

2020-02-04 10:51: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透露已禁止官員戴口罩,以節省口罩供醫護人員率先使用。

 

【香港輕新聞】在香港出現新冠狀病毒肺炎首宗死亡個案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的記者會,率先不佩戴口罩及要求官員脫下口罩。她表示,現時全球防疫物資緊缺,港府在內地及全球採購口罩都不太成功,因此特區政府已壓縮佩戴口罩安排。

官員如非患病或去人多地方都不准戴口罩

政府內部已發出指引,除醫護及安老人員外,其他官員如非患病、擔任前線服務或去人多密集地方,都不准戴口罩,「戴了都要除下」,以此將口罩盡量集中提供醫護。她又希望傳媒亦採取同樣準則使用口罩。

期望正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回心轉意

林鄭月娥表示,昨日醫護人員罷工行動對病人服務造成影響,當中個別醫院的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心胸外科及隔離病房等人手影響較嚴重,部分醫院的癌症治療﹑通波仔及放射服務亦受到不同程度影響,令人非常擔心,又指新生嬰兒深切服務受影響更令人傷心及痛心,認為他們需要足夠的護理人員照顧,期望正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回心轉意謹守崗位。

醫管局設立電子系統查詢病人離境紀錄

林鄭月娥又指,明白有懷疑或確診個案患者可能向醫護人員隱瞞旅遊史,因此醫管局已在今星期設立電子系統,讓醫護人員盡快了解病人過去有沒有離港記錄。林鄭月娥又說,有願意到公立醫院協助的醫護受到起底威脅,對此非常憤怒,強調絕大部分醫護人員都以防疫抗疫工作,政府亦將醫護需求放予首位,較早前已公開承諾將他們需要的資源放在首位,強調財政資源不是問題。

林鄭月娥:可能一兩日後又會有新措施宣布

林鄭月娥表示,不關閉接壤深圳疫情最嚴重的南山區深圳灣口岸,是考慮到其餘兩個有火車直達的口岸,可能會更易吸引人到港。林鄭月娥不認同有指控說,她未有適切回應公眾關注,以及將政治凌駕公眾健康,強調政府是不斷監察及回應疫情,可能一兩日後,又會有新措施宣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