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巴士新增3條深圳灣往返香港路線 直達市區

2020-02-04 13:05: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關閉羅湖、落馬洲、皇崗及港澳碼頭4個口岸。對此,中旅巴士深夜發出「緊急公告」,宣佈新增3條路線,直達上環、灣仔、太子、屯門及荃灣,並稱是為了切實履行好央企的使命和責任。

中旅巴士官網圖片

 

中旅巴士在2月1日曾於官網發出緊急通知,表示因受疫情影響,為落實疫情防控響應,打贏此次疫情防控戰,中旅巴士內地往返香港、澳門/珠海的相關班次將出現大幅短暫調整。

新增3條深圳灣往香港路線

在港府昨日(3日)實施新措施後,中旅巴士深夜發出「緊急公告」指,2月4日起,將新增深圳灣口岸直達香港往返班次,當中包括由深圳灣直達港島(停站為上環及灣仔)、九龍(停站為太子旺角維景酒店)及新界(停站為屯門及荃灣),班次加密至15分鐘至30分鐘一班,3條線服務時間均由上午7時15分開始。

相關帖文其後遭刪除

該公告另外附上政府防疫記者會的新聞截圖,並強調為切實履行好央企的使命和責任,第一時間調整車力,全力供應深圳灣口岸往返香港市區線路,新增直達線路,「滿足廣大群眾的跨境出行需求」。不過,在2月4日早上,相關帖文已被刪除,目前無法查看。

永東亦恢復班次 新增上水站

此外,永東直巴亦宣布由2月4日起,香港往來深圳灣口岸班次及站點將作新安排,包括恢復北角、銅鑼灣、旺角奶路臣街、南昌V Walk、元朗YOHO MALL班次服務,另外亦新增上水站班次服務。公司指線路時刻仍可能因疫情影響臨時調動,購票時以系統為準。

深圳口岸辦籲旅客用深圳灣口岸通關

深圳市口岸辦公室昨晚發布提示,提醒市民港府於2月4日零時關閉羅湖、落馬洲、皇崗及港澳碼頭4個口岸,呼籲前往香港或途經香港的旅客選擇深圳灣口岸通關,「給您出行帶來不便,敬請諒解」。

深圳市累計確診245宗病例

深圳市2月3日新增19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累計確診245宗。當中全市最多病例是鄰近深圳灣口岸的南山區,有50宗。其次是福田區,有45宗,而羅湖區則有17宗。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