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公司料4月底供應才恢復正常:3招應對困局

2020-02-06 13:19: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繼日前指旗下新口罩到港遙遙無期後,口罩入口商「盾牌」6日凌晨在FB發文,預料供應要到4月底才會回復正常。針對目前口罩短缺情況,該公司提出3項建議,同時呼籲香港人互相幫忙,互助互愛。

「盾牌」FB截圖/香港電台新聞片段截圖

稱市面口罩大量返貨是「暫時回春」

本港口罩入口商「盾牌」(Body Shielder)周二(4日)曾經在FB發文,指近日市面上有大量口罩供港,是因為各大零售商在農曆新年前向中國、台灣訂購大量口罩,並在兩地政府封關前上船赴運香港。

「盾牌」又指,綜合這星期各家大型連鎖店口罩,預計約有30萬盒口罩,但香港現在有220萬家庭,仍然是杯水車薪,形容這星期大量口罩供應是「暫時回春」。「盾牌」當時更透露,旗下口罩新貨到港遙遙無期。

預計各國政府3月底取消口罩出口禁令

「盾牌」6日凌晨再於FB表示,預計口罩短缺會由現在開始,一直到4月底才會慢慢回復至正常,滿足香港市場需求。「盾牌」解釋,目前不少口罩生產商24小時生產口罩,當各國口罩庫存開始超過需求,政府就會取消口罩出口禁令,但預計在3月底才發生。

籲市民珍惜臉上口罩

「盾牌」呼籲市民珍惜臉上的口罩,包括習慣1天用1塊,「如果你手頭上有2盒口罩,共100塊,就可以使用3個月,安然過渡至5月直至疫症消失,不用再去參與搶購行動」。

對於網上流傳每4小時更換1片口罩,「盾牌」表示,根據上月29日世衛組織公佈文件,在口罩「濕」了後便需更換,而此做法與戴口罩的時間沒直接關係,「幸好目前香港天氣非常乾燥,各位帶口罩一整天可能都不會『濕」,可以不需要更換」

提出3招減輕口罩搶購

「盾牌」希望市民在目前「口罩荒」下必須更加冷靜,呼籲香港人可以互相幫忙,同時提出3個方法解決缺乏口罩困局,以減輕口罩搶購情況。

  1. 改變口罩使用習慣,1天用1片
  2. 如果每個人已經有100片或2盒口罩在手,不要再去搶購口罩,把機會讓給手中仍然沒有口罩的人士
  3. 如果有人手上多過100片或2盒口罩儲備,請把多出來口罩,轉讓其他有需要人士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