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員以「吃屎」解釋「糞口傳播」惹議

2020-02-06 17:21:5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四川省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玉萍解釋「糞口傳播」方式引爭議(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四川省衛健委2月4日舉行關於防控新型肺炎的新聞發布會,四川省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玉萍在會上解釋「糞口傳播」時,直白地稱糞口傳播就是「吃了别人的屎」引起爭議;劉玉萍回應事件時表示,不應以「斷章取義」方式來理解,這是一個科普通俗的解釋方法,目的是要民眾易懂和印象深刻,注意手部衛生,沒料及會引起如此大的風波。

直白解釋方法引爭議

四川省衛健委2月4日舉行關於防控新型肺炎的新聞發布會,針對有報道指患者大便中發現了新冠病毒,病毒具有「糞口傳播」的途徑,四川省人民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劉玉萍在會上解釋「糞口傳播」時,直白地稱「糞口傳播就是吃了別人的屎」,指阻止糞口傳播最有效的途徑就是注意手衛生,然而這個直白的解釋卻旋卻引發爭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WwPK1GK5U

勤洗手阻止糞口傳播

劉玉萍回應事件時表示,不應「斷章取義」地只截取一段發言來的理解事件,得要將發言前後連貫理解,其重點在講述手部衛生,而在家庭中阻止糞口傳播最有效的途徑就是注意手部衛生;除了洗手,還要洗臉、洗鼻腔。要保持家裡的通風換氣;另外對於手經常接觸的鍵盤等物品要注意清潔;不建議生吃食物。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