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Unfriend FB幫你隱藏前度帖文

2015-11-30 17:49:2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130 FB

【香港輕新聞】分手之後,與前度的社交網絡怎麼處理,unfriend太沒禮貌,被他/她tag出來的相不想一張張翻查,累於執手尾,Facebook幫你實現分手快樂。近日FB推出新功能,允許用家更改感情狀況,透過設定,減少看到前度的帖文,還可以一舉解決以上所有煩惱。

分手之後,很多人不想在看到關於前度的帖文,或者自己的帖文出現在對方的Newsfeed中。雖然刪除好友或將對方封鎖是最簡單的方法,但若然剛分手就這樣做,就似乎有欠風度。

現在,用家可在Relationship Status設定處,將交往中變成單身,此時系統就會提供幾種管理功能,包括(1)不再在自己的生活時報上看到前度的動態消息,以及在tag人時不會再彈出對方的名稱。(2)限制對方看到自己的動態,可以選擇繼續公開或完全隱藏起來。(3)可以編輯所有與前度相關的貼文,能選擇繼續公開、隱藏、限定部份指定人士才可看到或貼文中被tag過的人才可看到等。只需一剔過便搞掂,無需逐篇逐篇手動處理。

1130 FB 3

1130 FB 1

1130 FB 2

最重要的是,前度根本無從得知你是否啟用該功能。正因為感情的是好難講,若日後複合,用家也可隨時轉返原本設定,不用擔心以後看不到對方的FB。

FB新功能目前僅在美國地區的app版上推出,進行測試,日後將據應用家使用後的回饋,作出針對性的改善,再計劃在更多地區推出。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