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被免 由上海市長應勇調任

2020-02-13 12:12:1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原上海市長應勇調任湖北省委書記(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在新型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該省領導官員再出現重大人事變動。《新華社》13日上午報道,經中共中央決定,上海市長應勇調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現任的蔣超良則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應勇調任湖北省委書記

繼日前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調任湖北擔任常委後,湖北省領導官員再出現重大人事變動,《新華社》13日上午報道,經中共中央決定,應勇調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蔣超良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應勇原為上海市長,10日仍視察上海的防疫工作;2017年原上海市長楊雄請辭獲准後,由原身兼上海市委副書記及常務副市長的應勇,接任上海市市長一職。

擁有豐富政法工作經驗

應勇現年62歲,浙江人,擁有政法大學法學碩士與國家二級大法官資格,1976年進入政府部門工作,由浙江省的地方基層開始工作,曾在政法系統任職長達30年,履歷橫跨浙江省公安廳、紀委、省高法,以及上海市高等法院,擁有豐富的政法工作經驗。

原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網絡圖片)

蔣超良62歲,湖南人,為十九屆中央委員,被免職前是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蔣超良長期在金融系統任職,歷任中國農業銀行、中國人民銀行、中國交通銀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曾在吉林省擔任省長,至2016年調任湖北任省委書記。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