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布繼續停課:不早於3月16日復課

2020-02-13 17:35: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政府13日宣布將公務員特別上班安排延至2月23日。而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亦宣布全港學校繼續停課,將不早於3月16日復課。他強調停課不是額外假期,建議學校善用電子教學。

香港電台新聞片段截圖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繼續聽取醫學意見,跟進學校準備情況,以及防疫物資的供應,承諾一切準備足夠,才會正式決定復課日期,並盡早通知學校作出相應的安排。

對於現時社會上有口罩短缺情況出現,楊潤雄表示理解,他強調除了疫情之外,學校的準備及防疫物資的供應亦是其中考慮的因素。

楊潤雄調停課不停學

楊潤雄又提及,身處內地的學生不需急於回港,而本地學生亦不宜外遊,應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擠逼的地方。他又強調,停課不是額外的假期,學校會善用電子學習,令學生適量學習,達至停課不停學。

小六第三次呈分試將會取消

楊潤雄亦表示,小六第三次呈分試將會取消,所有小六生在中一派位時,會根據其小五及小六的兩次呈分試作為參考。至於文憑試安排,他表示會於本月底決定能否於3月27日如期進行筆試,如不能夠進行筆試,考試將延遲至4月24日進行。

政府部門延長特別上班安排至2月23

此外,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政府今日(13日)亦宣布將公務員特別上班安排延至2月23日,以減低社交接觸和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屆時會再檢視情況。政府部門會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或必須的公共服務,以及提供基本和有限度的公共服務。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