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籲民眾「持續4天發燒37.5度」再諮詢惹議

2020-02-18 12:57: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各地蔓延,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17日)公布諮詢就醫標準,呼籲民眾若出現連續4天以上發燒37.5度時,應向諮詢中心諮詢,並於指定醫療單位就醫,結果引來日本網民質疑。

ANN新聞片段截圖

目前停泊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周一(17日)再多99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累積個案增至454宗。而連同郵輪確診人數在內,日本共有519宗個案,外界關注日本會否出現社區爆發。

民眾有發燒等感冒症狀應避免外出

《共同社》報道指,厚生勞動省昨日(17日)公布諮詢就醫指南,表示如果民眾有發燒等感冒症狀的話,首先應避免外出。如果出現感冒症狀或發燒37.5度以上的情況持續4天以,或出現強烈倦怠感或呼吸困難的情況時,應向諮詢中心進行諮詢。

長者或長期病患者應提早進行諮詢

指南稱,由於長者或罹患糖尿病、心臟衰竭、慢性阻塞肺疾病等呼吸器官疾病等患者容易形成重症,因此應該比一般人提早在症狀持續2天左右的情況下,就向諮詢中心進行諮詢。

防止輕症患者涌入醫療機構

報道指,當局公布大致標準是為了防止輕症患者涌入醫療機構,同時也是為了盡早發現和收治重症患者。根據相關標準,若民眾出現發燒等感冒症狀,應避免外出並每天記錄體溫。

網民質疑加大傳播風險

對於相關就醫標準,不少日本網民質疑做或會加大傳播風險,有人認為在目前情況,如果發燒應該直接就醫,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中國外交部:積極向日方提供支持和幫助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表示,儘管中國國內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但中方正密切關注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他表示,日本政府和社會各界迄今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了真誠友善的支持和幫助,中方對此銘記在心。他稱,中方願進一步同日方分享信息和經驗,並根據日方需要,積極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