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指張建宗疫情受控說法是大錯特錯

2020-02-20 15:38:3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何柏良醫生批評張建宗指疫情受控說法是大錯特錯混淆視聽。

 

【香港輕新聞】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19日)到立法會,回應有關疫情的質詢時表示本港新型肺炎疫情目前受控,又指如果政府有不足之處,希望市民包容。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在有電台節目批評張建宗疫情受控說法是大錯特錯,質疑政府領導層「未醒」。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立法會指本港疫情目前受控,引來批評。

疫情在本港一定未受控甚至擔心會失控

何栢良醫生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本港一定未受控,甚至擔心會失控。他解釋說,起碼要在一個潛伏期,即是至少14天內無新增感染個案,疫情才算是受控,批評政務司長張建宗指疫情受控,是混淆視聽、大錯特錯,呼籲對方直接承認說法有誤才能令市民有信心,又形容本港疫情不單只未受控,甚至擔心如出現社區超級傳播者,會令疫情失控。

何栢良質疑香港政府領導層「未醒」

何栢良質疑香港政府領導層「未醒」,他指本港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當局仍然未啟用相關超級電腦,追蹤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是令人震驚,形容政府「日日等病毒」。翻查資料,2003年爆發沙士時,警方曾出動俗稱超級電腦的「 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工作系統」,協助追查疫情及患者的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