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患病幹部罵護士不洗廁所遭上級停職處分

2020-02-21 17:14: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湖北省市場監管局幹部朱保華因無理指罵護士遭上級停職處分。

 

【香港輕新聞】武漢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搶救及照顧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但有患上肺炎幹部不單不懂感恩,還大擺官威,兩次喝令忙得不可開交的女護士,立即放下救人及消毒病床的工作去幫他清潔廁所,護士解釋清潔工作有保潔部門專人負責,並已知會上級通知有關工作人員前來清潔,但該名幹部仍不擺休,不斷指罵護士。

湖北省市場監管局表示先停職再嚴肅處理

有關過程短片在網上曝光後,引起網民嘩然,湖北省市場監管局事後表示,涉事患者為該局後勤服務中心籌備組副組長朱保華,目前已決定對其停職檢查,並將根據調查情況嚴肅處理。湖北省市場監管局通報,指朱保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和就醫患者,對醫護人員毫無尊重感恩之心、毫無敬重之情,態度蠻橫無理、頤指氣使,性質惡劣,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決定對其停職檢查,並根據調查情況嚴肅處理。同時,亦要求朱保華向相關醫護人員和所屬醫院真誠道歉。

朱保華不停口指罵女護士不幫他洗廁所

內地傳媒經了解後,事發於湖北武漢市第七醫院樓一病區,朱保華為片中罵人男子,他於上周三(12日)入院。涉事護士表示,昨日(20日)朱保華剛轉病房,要求她幫其清理廁所;但當時她正在搶救病人。隨後,她與多名醫護人員消毒其他床位時,朱保華再次找她,要求幫忙清洗廁所;她回答已跟領導反映情況,聯繫保潔部門盡快為他清理。但朱保華仍不接受,對她連環罵道:「這點事還要跟領導聯繫,這是你的工作!」、「這是你的工作,你不要解釋!」、「你還要說甚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mkb5rs7iM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