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政府4月提前向市民每人派一萬元

2020-02-24 16:30: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在防疫措施下澳門百業蕭條,澳門政府決定提前3個月向市民派錢。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疫情下澳門百業蕭條,嚴重影響經濟民生,澳門特區政府決定將前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去年底承諾的本年度現金分享發放作出特別安排,由以往一般於7月至9月發放的現金分享款項,提前3個月於今年4月起,依次向每名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澳門元、非永久居民發放6000澳門元。

以銀行轉帳或郵寄劃線支票方式發放

預計受惠的永久居民約68萬人,非永久居民約4.8萬人,涉及的預算總開支約71億澳門元。款項主要透過銀行轉帳或郵寄劃線支票兩種方式發放,其中領取敬老金、殘疾津貼、經濟援助、教職人員直接津貼或專業發展津貼、大專學生助學金、自治部門及機構的公職人員報酬、退休或撫恤金,已選擇以銀行轉帳方式收取由財政局發放的退稅金或其他給付的人士,款項將直接轉入其帳戶;至於其他合資格的居民,則會按出生年份的先後順序,分十星期向其郵寄現金分享計劃劃線支票。

前特首崔世安去年11月承諾今年再派錢

前任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是在去年11月,發表卸任前最後一份財政預算安排時承諾今年再向每名永久居民派發1萬澳門元,非永久居民也可獲派6千元,已是澳門連續第13年派錢,政府亦會繼續實施稅務寬免措施,今次是將原訂7月派發提前到4月派發,解市民之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