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學生倫敦街頭遭圍毆 施襲者斥「冠狀病毒」

2020-03-03 14:37: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同時,各國出現排斥華人的情況。一名在英國留學的新加坡男子3日凌晨於FB撰文指,他早前於倫敦被數人圍毆,對方直斥「不想讓冠狀病毒進入我的國家」,他其後到急症室求醫,證實臉部多處骨折。

Jonathan Mok FB圖片

來自新加坡Jonathan Mok今日(3日)凌晨於FB發文,並上載了2張自己眼睛腫脹的照片,他指上周二晚上大約9時在倫敦牛津街上,有一班青少年經過他身邊時聽及「冠狀病毒」,由於感到十分訝異,因此回頭看了那群人一眼。其後,有人突然揮拳打向他的臉,亦有人試圖踢他。

臉部多處骨折或須接受手術

Jonathan於帖文形容,該批青少年看起來不足20歲,其中1人曾向他大叫「不想你的冠狀病毒在我的國家」,然後一拳打向他的臉,眾人其後在警察趕到時逃去。Jonathan事後到急症室求醫,證實臉部有多處骨折,日後或須接受手術。

感慨種族歧視不是愚蠢而是仇恨

Jonathan又指,他從前以為種族主義的成因是愚蠢,但他現在相信種族主義的成因是仇恨,而種族主義者經常用藉口對其他人作出歧視行為,新冠肺炎正是一個新藉口。對於有人或認為他當時不應回頭,Jonathan則反問為何有人種族歧視時,自己需啞忍。

在不足一日,相關帖文已經獲近2萬次分享,來自世界各地的網民紛紛留言慰問。

倫敦警察正跟進調查

《海峽時報》3日報道,倫敦警察正在調查這項出於「種族動機」的襲擊案件,發言人表示,該事件發生在2月24日晚上9時15分左右的牛津街,靠近托特納姆法院路車站,而受害者是一名23歲男子,他被人毆打,面部受傷。

美國國會亞裔黨團籲阻仇外心

相關事情近日於美國亦曾發生,美國國會亞太太平洋核心小組(CAPAC)上星期曾向其他國會議員發信,提及多宗亞洲人在當地遭遇差別對待的事件,呼籲其他國會議員在共同應對公共衛生威脅的同時,亦應防止種族主義引發的暴力事件增加。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