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我和妻子傳播病毒」玩笑引非議

2020-03-05 14:00:5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威廉王子自嘲「我與凱特正在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引發公眾非議。(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本月3日展開為期三天的愛爾蘭訪問,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病毒肆虐之際,愛爾蘭亦不例外,截至昨日已有6宗確診病例。威廉王子在愛爾蘭出席公開場合時評論疫情時表示,現時民眾高估疫情的嚴重性,又自嘲「我與凱特正在傳播新型冠狀病毒」,言論引發公眾非議。

威廉自嘲正在傳播病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日報道,威廉王子3日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於都柏林會面。在威廉王子與國家救護車服務高級醫護人員穆尼(Joe Mooney)對談時,以開玩笑的形式說,「我敢打賭,現在大家都會稱『我患有冠狀病毒,我快死了』,但實際上只是患上咳嗽而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49&v=SQIGlBYq9y8

報道引述同時在英國與愛爾蘭營運的通訊社《PA Media》指出,威廉王子也質疑媒體對於新型肺炎過度誇張,「現在看起來新新型冠狀病毒相當注目,不過在媒體報導下,現在有點太過激動」,又打趣說「順帶一提,劍橋公爵夫婦正在傳播新冠病毒;抱歉,我們將持續注意,如果要必要停止還請告訴我們」。

已列最高程度緊急事件

在威廉王子和凱特出訪期間,並未提高防護等級,一如既往地與民眾見面,一天內和數十人握過手,亦未有佩戴口罩;王室相關人士消息指出,威廉凱特已經經過英國衛生與社會保健部的指導。根據英國衛生與社會保健部的數據,目前在英國共有16,659人接受冠狀病毒檢測,其中已有85人被確認為陽性。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目前正式宣布,將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層級提升為緊急程度最高「第4級事件」。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3-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