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孫春蘭視察武漢社區 居民樓上大叫「造假」

2020-03-06 12:34: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昨日(5日)率領中央指導組到武漢社區考察,惟網上流傳多段片段顯示,多名居民一度在樓上大叫「假的」。據內媒指,孫春蘭事後要求調查事件,強調杜絕形式主義。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昨晨(5日)到武漢青山區翠園社區的屋苑「開元公館」實地察看社區防控和群眾生活情况。不過,網上隨即流傳多段短片顯示,當時多名居民在樓上高叫「全部是假的」、「形式主義」表達不滿,引起不少網民關注。

居民疑不滿社區物業人員不作為

究竟當地民眾所稱「假的」是指什麼?據環球網引述《經濟日報》微信公號「陶然筆記」指,社區物業人員不讓民眾下樓,還假裝讓志願者送菜送肉給業主,因此民眾則只能高叫「造假」。

武漢市已派人逐戶上門了解

「陶然筆記」表示,大約4小時後,中央指導組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進一步做好群眾生活保障工作。 「陶然筆記」又透露,武漢市已派人對社區的3千多戶居民逐一上門,入戶調查,了解民眾訴求後著手解決。

「陶然筆記」形容,這件事也讓外界看到武漢人的愛憎分明,「做得不好,假的就是假的,就要喊出來,誰也攔不住」。

孫春蘭要求深入調查

《新京報》報道則指,針對群眾現場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孫春蘭立即要求省、市領導深入調查,不迴避矛盾,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務實作風,實事求是、切實解決問題,提升群眾滿意度。

央視新聞聯播片段截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