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實施入境隔離14日「蚊帳」床位引網民熱議

2020-03-09 16:47:4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泰國旅遊局宣布因應新冠疫情最新發展,由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韓國、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均需進行14日隔離觀察。網上隨即流傳多張泰國孔敬省的一個臨時隔離場所的照片,而其中「蚊帳」床位引起不少網民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komchadluek

4國入境旅客須隔離14日

泰國旅遊局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發展,泰國政府宣布採取更嚴密的入境措施,所有由中國(包括香港和澳門)、韓國、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均需要填健康申報,並進行14日隔離觀察。若抵泰旅客被發現有相關病徵,會即時轉介並接受更詳細檢疫測試,而詳細安排會再作進一步更新。

孔敬省隔離場所照片引網民熱議

當地媒體報道,泰國孔敬省省長Somsak Jungtrakul早前與公共衛生部門的有關官員視察撲塔蒙吞(Phutthamonthon)大樓臨時隔離場所,從照片可見,該地方設有不少床墊、枕頭、床單、毯子和蚊帳簡單起居用品,同時亦有沐浴設備。

供國外泰國非法勞工回國入住

據報道指,該地方的隔離對象是從國外疫症高危地區的的泰國「非法勞工」,他們回國時將獲安排入住。省長Somsak Jangtakul表示,已與相關人員進行確認,保證用品的質素及床與床之間距離。

據指,孔敬省行政組織已安裝了閉路電視,亦會有工作人員向入住者提供照顧;如果相關人士出現症狀必須住院,但如果他們沒有出現症狀,便會在這些臨時場所隔離14日,同時須接受定期身體檢查。

有人質疑成效:設計像幼兒園

相關照片於網上隨即引起熱烈討論,不少泰國網民認為隔離場所的設計太簡陋,直指當局應該參考其他國家的設備,亦有人質疑相關部門是否經費不足,「我以為幼兒園重新開放了」、「我可能因為留在這裡而生病」、「政府有多好? 請向大家解釋一下這是怎樣的隔離」。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