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翻看錄影拘七名涉襲警男子 年齡最小僅13歲

2020-03-12 13:04: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12日表示,警方翻查大量影片,拘捕7名涉嫌襲警的本地男子。(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今年1月19日有團體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集會進行約兩小時後,警方指因現場出現暴力情況,要求終止集會,其後有警員受到襲擊。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12日表示,警方翻查大量影片,包括現場錄影片段及周邊閉路電視片段,昨日以有意圖傷人及非法集結罪,拘捕7名本地男子,其中年齡最小僅為13歲。

涉案年紀最輕者僅十三歲

毒品調查科(行動)警司鄒旺忠12日表示,1月19日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出現暴力情況,有人用雨遮、伸縮棍及磚頭施襲,當日有4名警員受不同程度傷害,包括頭部有裂傷要聯針、手指骨骨折,以及頭骨破裂要接受手術移走磚頭碎塊。警方昨日(11日)在港島半山區、黃大仙、藍田及將軍澳,以有意圖傷人及非法集結罪,拘捕7名年齡介乎13至34的本地男子,該批被捕人中有6人是20歲以下,除了年紀最輕的13歲被捕人獲准保釋外,其他人都正被扣查,稍後可能被落案檢控。

警方翻看大影片採證據

由於當時現場十分混亂,事件涉及的人數很多,有關人士蒙面及身穿黑衣,令調查困難,因而警方要翻看大量影片,包括現場錄影片段及周邊閉路電視片段,強調有足夠證據顯示7名被捕人,有涉嫌直接或間接襲擊警務人員;在追蹤疑犯逃跑過程中,商戶及一些交通工具營運者有提供片段。至於由港鐵及巴士公司有否提供片段,鄒旺忠則指由於調查範圍廣闊,不會透露細節,惟警方不會放過沿路任何線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