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榮:《頭條新聞》接3.4萬宗讚賞 6500宗投訴

2020-03-12 18:05: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廣播處長梁家榮12日向港台員工發信,提及最近社會非常關注《頭條新聞》内容,在2月1日至3月8日共收到逾4萬項意見,投訴佔6500宗,讚賞則約3.4萬宗。他表示,《頭條新聞》非新聞報告節目,特色是諷刺和針貶時弊,讓觀眾舒氣釋懷。

《頭條新聞》節目片段截圖

每宗投訴會按現行機制審視處理

廣播處長梁家榮於信中表示,新一輯《頭條新聞》啓播後,在2月1日至3月8日共收到約3.4萬宗讚賞,另有6千多宗意見和投訴。他又指《頭條新聞》非新聞報道節目,內容是以諷刺方式針砭時弊,借社會熱話反映社會脈搏,並讓觀眾舒氣釋懷。

梁家榮強調,港台會珍視每宗回饋,每宗投訴亦會按現行機制審視處理,必須經常自省,虛心接受投訴,查找改善之處。

最多人觀賞的是《鏗鏘集》

梁家榮表示,在港台新媒體平台,最多人觀賞的不乏時事及公共事務節目,可見市民非常關注,其中最多人觀賞的是《鏗鏘集》,而《頭條新聞》在港台平台及Youtube頻道,分別佔第三及第二位。

籲政府部門間互相理解

梁家榮又指,港台不同的節目各自發揮不同的社會功能,但都得到觀眾的極大關注,絕對體會政府其他部門在過去一段日子的辛勞和難處,希望部門之間互相理解,各司其職,繼續服務市民。

警方兩度去投訴《頭條新聞》 誤導市民

警方兩度去信廣播處長梁家榮投訴《頭條新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批評節目從沒譴責或批評過有「暴徒」破壞商舖、縱火等暴行,又質疑主持人王喜「嬉笑怒罵」演繹,只會令一般人認為警察調查不認真、不專業。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