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趙立堅﹕新型冠狀病毒或由美軍帶入中國

2020-03-13 10:57:0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在社交網站指新型冠狀病毒或是由美軍帶入中國武漢。(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在社交網站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或是由美軍帶入中國武漢,認為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要求美國展現透明度公開數據;趙立堅指,美國公布的流感死亡數字達兩萬,質疑流感死亡數字是否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關,其後又貼出關於病毒起源於美國的文章。

質疑病毒由美軍帶入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貼文,指新型冠狀病毒或是由美軍帶入中國武漢,認為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要求美國展現透明度公開數據;「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有多少人被感染?醫院的名字是什麼?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趙立堅指,美國公布的流感死亡數字達兩萬,質疑流感死亡數字是否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關。

流感與新冠肺炎有所混淆

貼文引用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11日回應眾議員哈雷·羅達(Harley Rouda)的影片,雷德菲爾德稱,「美國一些人可能表面上是死於流感,實際上卻可能死於新冠肺炎」。趙立堅其後再貼出《病毒起源於美國的進一步證據》(COVID-19: Further Evidence that the Virus Originated in the US)文章,指文章「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請閱讀並轉發」。

病毒源頭是一個科學問題

外交部12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中方能否提供證據,以證明新型冠狀病毒並非源於中國。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關於病毒源頭的問題,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聽取專業、科學的意見,中方反對借這個問題搞政治污名化。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經成為全球性流行病,面對疫情,國際社會應該同心協力,而不應相互攻擊指責,這完全不具建設性。

耿爽強調,中方抗疫的努力和所取得的積極成效,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和普遍讚譽。當前疫情在全球多處爆發並呈現蔓延態勢,已經成為全球性流行病。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攜手抗疫,爭取早日戰勝疫情。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