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華裔家庭露台曬雞翼被誤當「蝙蝠肉」引恐慌

2020-03-13 15:36:2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意大利特拉尼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人於露台晾曬疑似蝙蝠肉,更有不明液體滴下。警方接報後立即封鎖街道,當地市長更親自到場指揮消毒工作。不過,相關人員入屋調查後,結果發現「蝙蝠肉」實為雞翼。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民眾對於野味特別警惕。據意大利網媒《Fanpage》日前報道,意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的特拉尼市(Tran)警方周三(11日)接獲民眾報案,對方聲稱在一棟公寓的露台上,有人晾曬著大量蝙蝠屍體,不明液體還滴在地上,十分不衛生,由於屋主是華人,擔心可能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甚至會造成病毒傳播。

警方封鎖街道利用無人機調查

現場照片很快在網上瘋傳,警方接報後到場後,立即下令封鎖該條街道,身穿防護服全副武裝的衛生人員隨警員上門調查,但因戶主不在家,警方於是利用無人機調查,從鏡頭可見,露台上確實有疑似動物屍體。

戶主正在醃製雞翼

相關人員入內後發現,民眾所舉報的「蝙蝠肉乾」其實只是雞翼 ,屋主回家後亦向警方稱當時正在醃製雞翼,而滴下來的不明液體則為豉油,警方在經化驗後,證實其說法無誤。

《news24. City》 片段截圖

雞翼全數沒收 戶主全家進行家居隔離

前來現場指揮的市長波塔羅(Amedeo Bottaro)表示,這種醃製方法很少見,而雖然屋主於露台晾曬的並非蝙蝠,但於晾曬動物屍體的行為屬違法,而當局為了讓民眾安心,目前已經將這些雞翼全數沒收,將會再進行更詳細化驗,而戶主全家亦被當局要求接受防疫檢查及進行家居隔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j_hKheGr0U&feature=emb_logo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3-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