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戰艦出現首宗海軍確診新型肺炎個案

2020-03-16 12:25: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海軍兩棲戰艦「拳師」號是首度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的美軍戰艦(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海軍15日表示,一名派駐在兩棲戰艦「拳師」號(USS Boxer,LHD-4)上的海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這是美軍戰艦上首度出現的相關病例;有軍方人員表示,「拳師」號幸好是停泊在聖地牙哥港,而不是在海上航行執勤,因此認為艦上發生群聚感染的風險較小,目前戰艦已按照有關規定徹底清潔消毒。

群聚感染的風險較小

《路透社》(Reuters)16日報道,美國海軍15日公布,一名派駐於兩棲戰艦「拳師」號(USS Boxer,LHD-4)的海軍,經過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為美軍戰艦上首度出現的相關病例;目前該名海軍已返家隔離,而與其密切接觸的人亦獲通知安排在家自主隔離。有軍方人員表示,「拳師」號是停泊在聖地牙哥港,不是在海上航行執勤,因而發生群聚感染的風險較小。

軍艦已徹底清潔消毒

報道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名海軍是在船上睡覺還是工作,由於在戰艦上人員距離較接近,因而可致命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令人尤感憂慮;美國海軍強調,「拳師」號已依照疾控中心(CDC)以及海軍陸戰隊公共衛生中心(Navy-Marine Corps Public Health Center)的特殊規定,已徹底對軍艦清潔消毒。

美國海軍軍方表示,正在調查與該名確診海軍密切接觸的人士,將會根據調查結果,擬定其他採取的措施。「拳師」號上有超過1,200人,軍方在聲明中表示,海軍太平洋艦隊水上部隊司令官(Commander, Naval Surface Force, U.S. Pacific Fleet)正致力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以維護部隊健康。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3-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