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3月25日起非香港居民乘機場抵港不准入境

2020-03-23 16:44: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為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3月25日凌晨起非香港居民飛抵本港將不准入境。此外,她在感謝醫護人員連月來的付出時一度哽咽,質問如有少部分人違禁令社區爆發,「對唔對得住呢班同事?」

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周末海外國家疫情嚴峻,香港亦出現社區感染群組,要加強本港的防疫和抗疫措施,首要是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切斷全球和香港境內的傳播鏈,決定實施4項措施,包括:

  • 3月25日凌晨起,為期14天,所有海外居民飛抵本港不准入境
  • 經內地、台灣、澳門入境人士,如果過去14日曾到過其他海外地方,均不准入境
  • 香港國際機場將停止轉機服務
  • 所有到港人士將強制隔離14天

英美歐抵港人士需接受病毒檢測

此外,為及早發現無病癥的人士,所有來自英國、美國及歐洲的抵港人士,即使沒有病徵也需接受衛生署的病毒檢測,當局將向他們派發樣本瓶,相關人士須要把深喉唾液樣本交回衛生署檢測。

禁止全港食肆及會所等賣酒

此外,林鄭月娥提到,感謝近日不少香港市民盡公民責任,舉報帶監察手帶人士外出,政府亦將研究盡快成立「舉報熱線」。

此外,為了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政府將修例禁止所有領有酒牌的酒吧、食肆、會所賣酒,同時希望酒樓及餐廳業界提出減少聚餐的自發性行為。她表示,由於限制不准賣酒是嚴厲措施,律政司司長正研究援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另立規例。

特別感謝前線醫護人員

林鄭月娥於記者會上特別感謝前線醫護人員,並指前線人員有毅力地抗爭兩個多月,她又一度哽咽,質問如果由於有少部分人「打波、食車仔麵」而導致社區爆發,「請問對不對得起這班人」。

林鄭月娥稱,政府從沒排斥香港居民返港,同時呼籲打算違反家居檢疫令的市民,再忍耐克制一段時間,讓香港有機會打贏這場仗。

36名檢疫者擅離家居遭通緝 市民都可以舉報?

36名檢疫者擅離家居遭通緝 市民都可以舉報?

【香港輕新聞】港府19日起規定入境人士須接受14天家居檢疫及戴上監察手帶,惟網傳有人曾外出用餐「打卡」。政府22日晚上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