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FB轉載警員起底資料 民主黨鄭麗琼被捕

2020-03-26 11:00:2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區議員鄭麗琼26日凌晨被警方拘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引述律師表示,警方以「煽動謠言罪」拘捕鄭麗琼。據指,事件疑涉及有人在社交網站轉載一名遭起底警員的個人資料帖文。

Now新聞片段截圖

今日(26日)凌晨約1時,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派員到鄭麗琼位於葵涌麗瑤邨的住所,將她拘捕帶返警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其後抵達葵涌警署了解事件,他引述律師表示,警方以「煽動謠言罪」拘捕鄭麗琼。

許智峯批評警方「以言入罪」

許智峯表示,警方今次拘捕行動涉及鄭麗琼早前在社交媒體轉載的内容,又引用平常較少引用的條例,是針對其區議會主席身分及政治立場,屬於「以言入罪」。他批評警方公報私仇,會與法律團隊跟進事件。

涉FB轉載警起底資料

近日網上流傳一名遭起底的警員個人資料,聲稱該人或涉於去年9月在灣仔示威衝突期間射傷一名印尼女記者。事後,鄭麗琼被指把相關帖文轉載,並寫上「以眼還眼」的字句。

據《大公報》昨日(25日)報道,鄭麗琼早前於FB轉載一個警員起底資料的帖子,當中包括警員編號、相片、姓名等信息,而她事前不知道有禁制令,其後刪除相關帖子。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曾在FB轉載相關報道,並指已經向私隱專員公署投訴。

方指會跟進網上非法披露行為

另外,警方26日凌晨在FB發文提及,去年11月5日發現有警務人員的個人資料在網上被非法披露,經警方調查,律政司司長於3月17日正式向涉案女子展開民事藐視法庭程序。警方強調非法披露他人個人資料屬嚴重罪行,而且亦有可能違反法庭禁制令,如發現網上非法披露行為,將展開調查並作適當跟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