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死亡擱淺》布橋嬰成新冠肺炎陰霾下新生兒救星?

2020-03-29 00:33:22
明素

香港輕新聞特約編輯。80後、偽文青、進階人妻、新手媽媽,潛在怪獸家長。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如何令懵懂嬰兒願意戴上口罩,戴了又不扭計在街上扯下,絕對令父母大傷腦筋。這個時候,上海一位爸爸受到小島秀夫遊戲《死亡擱淺》中布橋嬰的嬰兒艙啟發,親手打造了一個附有空氣過濾功能的安全艙,為初生兒子外出時提供全方位保護。

抖音用戶白影研究部(@The_Bai_Ying)發佈自己製作的嬰兒安全艙,利用貓用外出艙、電動呼吸機和空氣監察儀組合為嬰兒安全艙,隨時監測艙內空氣質素以免意外,安全艙也安裝了類似隔離操作的裝置,可以在不直接接觸下餵奶或安撫嬰兒。這位爸爸接受德國Ruptly訪問時表示,他花了一個月時間製作這個安全艙,希望保護孩子的同時,為孩子提供安全和舒適的環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VqP6JevFA

儘管有網友質疑這個安全的可靠性和必要性,認為在這種環境下初生兒應該留在家中避免感染。不過,新生兒有很多疫苗必須在出生首六個月注射,外出無可避免。雖然現時上海的新生兒疫苗注射都是採用預約制,以減少人流聚集,但感染機率仍高,而且要小嬰兒配合戴口罩,不隨處亂摸亂咬的可能性很低,一個全密封式的安全艙或許是最適合的方法。

不知道這位爸爸有沒有考慮量產發售的可能性?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3-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