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台灣成員資格決定於會員國而非工作人員

2020-03-30 14:01:4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衛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訪問,談及台灣時的回應方式引發熱議。(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訪問,被問及世衛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成員資格時,艾爾沃德的回應方式引發熱議。世衛29日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台灣的世衛成員資格問題是取決於世衛會員國,而不是世衛組織的工作人員,又指世衛組織正與所有衛生部門密切合作,包括台灣的專家。

艾爾沃德回應方式引熱議

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香港電台》英文台上線的節目《脈搏》(The Pulse)訪問,記者詢問世衛組織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成員資格時,艾爾沃德停頓數秒後指「聽不見問題」,其後雙方連線突然中斷;在重新接通後,記者再提及台灣,艾爾沃德則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很好,事件引發各界熱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01h5GETWZE

在台灣的外交部發文批評

在台灣的外交部2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指世衛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能提及,指「對抗全球大流行疫情的時刻,WHO應該把政治放一邊」,又表示有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450篇的國際媒體報道,高度肯定台灣對抗新冠肺炎的作為,有關的報道沒有將台灣當成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台灣可以提供幫助。

資格取決於世衛的會員國

世衛29日發表聲明表示,台灣的世衛成員資格問題取決於世衛會員國,而不是世衛組織工作人員,指世衛組織正與所有衛生部門密切合作,包括台灣的專家;認為台灣的新型肺炎感染率相對較低,組織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也向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地區衛生相關部門汲取經驗,並向全球分享最佳做法。

世衛29日發表聲明表示,台灣的世衛成員資格問題取決於世衛會員國。(網絡圖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