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再呼籲普通人毋須戴口罩:戴錯有反效果

2020-03-31 14:18:0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各地口罩出現短缺。世衛突發衞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昨日(30日)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上指,沒有具體證據顯示民眾戴口罩有任何潛在好處,如因錯誤使用或未戴好口罩,更會造成反效果。

《CNN》31日報道,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昨日(30日)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上指不建議一般民眾戴口罩,他稱目前沒有具體證據顯示戴口罩有任何潛在好處,相反有些證據指,如果因錯誤使用或未戴好口罩,會造成反效果。

瑞安又指,目前全球口罩和其他醫療用品出現短缺,他認為目前最受影響的的是每日無時無刻都暴露在病毒威脅下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想到他們沒有口罩戴就很可怕」。

應將口罩優先讓給最有需要的人

而世衛流行病學家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全球醫護人員面臨防護裝備短缺,她建議沒有患病的人不需佩戴口罩。克爾克霍夫強調,不應因為全國人使用口罩而剝奪醫生的口罩,因為醫護人員口罩短缺是不可接受,而保護醫護人員屬重中之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9Y_XTs2EA

美媒指美國疾控中心擬修改指引

目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指引亦建議健康的市民不用戴口罩,並提及口罩或出現短缺的情況。不過據《華盛頓郵報》31日報道指,疾控中心目前考慮修改相關指引,呼籲美國民眾戴非醫用口罩,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指引(網頁截圖)

報道引述聯邦官員指出,疾控中心的防疫指引仍在草擬階段,正在進行內部討論。他表示,新指引列明公眾不應該使用醫護人員使用的醫用口罩,包括外科口罩和N95口罩。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30日)在白宮亦被問及是否應該呼籲每人都戴非醫用口罩時,他表示「這是可以討論的事情」。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