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以軍事機密為由 不會再公開部隊疫情細節

2020-04-01 15:43:5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將不會報告個別單位、基地或戰鬥司令部的疫情數字,而確診總數仍會維持公開(CBS Evening News YouTube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防部以軍事機密及影響作戰安全為由,不再公開個別軍事基地和作戰司令部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細節。五角大樓發言人法拉(Alyssa Farah)表示,國防部將不會報告個別單位、基地或戰鬥司令部的疫情數字,這場疫情中將會在透明度及運營安全之間取得平衡,而軍方現役人員、文職人員、承包人員和家屬的確診總數仍會維持公開。

不會再公開部隊疫情細節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30日報道,美國國防部以軍事機密及影響作戰安全為由,下令各軍事基地和作戰司令部將疫情細節保密,不再公開各單位的疫情細節。五角大樓發言人法拉(Alyssa Farah)在聲明中表示,國防部致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殊性質,在防控病毒的措施及分享關鍵的公共衛生資訊方面,正在不斷進行評估和適應;國防部將不會報告個別單位、基地或戰鬥司令部成員的疫情數字;並在軍事安全及透明度之間取得平衡,軍方現役人員、文職人員、承包人員和家屬的確診總數仍會維持公開。

軍方已經盡可能做透明化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上周曾向《路透社》表示,冀望國防部可以保留「特定的任務訊息」,以維持營運安全;埃斯珀稱﹕「我們要做的是提供匯總的數字,然而我們不會拆解數字,因為這可能會揭露出軍方受疫情影響的部門訊息。」代理海軍部長莫迪(Thomas Modly)上周亦表示,軍方試圖盡可能地做到快速回應和透明,然而必須在實際操作及私隱作出權衡。截至周一(30日),美軍已有569名現役軍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另有220名文職人員,190名家庭成員和64名承包商。

 

美國防部證實美軍首例染疫死亡個案

美國防部證實美軍首例染疫死亡個案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防部30日表示,一名服役於新澤西州的國民警衛隊隊員,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28日死亡,成為美軍...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4-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