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警告違反隔離令滋事者將遭射殺

2020-04-02 15:00:4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菲律賓目前有逾2千宗新冠肺炎病例,總統杜特爾特1日晚上發表電視講話,表明會嚴厲執行隔離措施,亦不會讓違規者製造混亂。他強調,若任何人違反封城令並引發騷亂,執法部門在生命受威脅下可將其射殺。

菲律賓於3月16日宣布封鎖整個呂宋島,民眾被要求留在家中,隨著疫情持續,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上週二(24日)宣布進入為期3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以控制疫情。截至4月1日,菲律賓國內有已有逾2300宗新病例

生事者如對執法部門構成威脅將遭射殺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4月1日晚發表電視講話,他表示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合作,遵循居家隔離措施,因為此舉對於控制疫情,避免讓國家醫療系統崩潰是非常重要。

杜特爾特又強調,絕不會容忍襲擊或歧視醫護人員的情況發生,而如果任何人違抗封城令、製造麻煩引發騷亂,他已指示警方和軍方在危及他們生命安全下,可將其開槍射殺。

重申疫情下保持秩序非常重要

杜特爾特表示,如民眾不遵守秩序,當局不會向他們派發食物等援助物資,此外將救援物資中飽私囊的人亦會遭到嚴厲懲罰;他重申,在疫情下保持秩序非常重要,促請民眾聽從政府命令,他又以菲律賓語和英語補充,「不要威嚇政府,不要挑戰政府你會輸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f8jLg-1a4I

警察總長:總統是為表達嚴肅態度

杜特爾特的言論隨即引發爭議,不少人質疑做法是否合理。據《ABS-CBN》引述菲律賓國家警察總長甘比亞(Archie Gamboa)表示,總統杜特爾特只是在這次危機中表達對公共秩序的嚴肅態度,同時澄清沒有人會因而被射殺。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4-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