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仁慈號」停泊有陰謀 洛杉磯男子駕火車圖撞

2020-04-03 13:01: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海軍醫療船仁慈號(USNS Mercy)目前靠泊洛杉磯港,分擔當地醫院壓力。不過,近日一名火車司機懷疑該船另有陰謀,於是駕駛火車高速衝出路軌,企圖撞向船隻,最終失敗被捕,面臨最高監禁20年。

CBS Los Angeles影片截圖/設計圖片

根據《ABC News》昨日(2日)報道,44歲男子的火車司機莫雷諾(Eduardo Moreno)因為懷疑美國海軍醫療艦「仁慈號」的靠港目的,於是在3月31日駕駛火車高速往船隻衡去,結果火車出軌翻側,並停在距離仁慈號250碼(約230米)外。

沒有造成任何傷

報道指,當時有一名加州公路巡警目睹整宗火車出軌的經過,並立刻將準備逃離現場的莫雷諾拘捕。事件雖然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但卻導致火車燃油洩漏,當局須調派大批消防員和其他工作人員到場清理。

CBS Los Angeles影片截圖

懷疑洛杉磯要被接管

司法部新聞稿指,莫雷諾事後向警方承認是故意使火車出軌,並稱犯案動機是懷疑「仁慈號」與「政府接管洛杉磯(a government takeover)」或其他類似目的有關,他希望借此引起媒體對此事關注,從而喚醒民眾,「人們不知道這裏發生什麼事,現在他們知道了」。

最高可判囚20

新聞稿表示,洛杉磯港口警察在翻查火車駕駛室的閉路電視後發現,火車在撞上障礙物前明顯以高速度行駛,而另有片段可見莫雷諾在駕駛室內手持著照明彈。莫雷諾表示,他是獨自犯案,也沒有預謀策劃襲擊。

根據美國聯邦法律,任何人故意使火車出軌失事,最高可判處20年有期徒刑。

配備約1千張病床的「仁慈號」於3月27日靠泊洛杉磯港,由於船上不具備治療傳染病的隔離空間,主要用於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以緩解洛杉磯醫院的壓力,而其姊妹艦「安慰號」(USNS Comfort)則停泊在疫情嚴重的紐約。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4-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