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槍擊案才是美國本土最大安全問題

2015-12-03 13:38:21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764d078aeef55f1e67a33cc1fb75306b

昨晚美國加州再次發生槍擊案,造成最少14死17傷。離上一次做成三死的科羅拉多泉的保建中心槍擊案只有三天。在美國平均不到一星期就發生做成嚴重平民死傷的槍擊案,而這些槍手不一定有特定目標,很多是到了目標地點後見人就殺,這點跟恐怖襲擊是非常相似。

美國槍擊案跟其他地區的極端主義恐怖襲擊的最大分別在於攻擊者的理念:極端主義份子大多自認為是為了偉大的目標而發動攻擊,自認為英雄及不昔用自殺式攻擊制做更大傷亡;而美國的槍擊案背後可能只是私人恩怨又或者對社會不滿,槍手大多了解自己在犯罪及有一般願意投降受審,暫時未見有美國人在本土作出自殺炸彈攻擊。

毫無疑問相對遠在中東的伊斯蘭國及實力大不如前的阿爾蓋達,本土槍擊案才是美國本土的最大安全威脅。這亦可解釋為何美國在打擊伊斯蘭國上並非十分積極,始終不論是恐襲或難民問題都是歐洲的問題,而非美國的最大威脅。

共和黨正在競逐黨內總統提名領先的特朗普(Donald Trump)及其他部分正在競逐人士是主張出兵敘利亞的,但相信在奧巴馬剩下日子除非本土受到伊斯蘭國攻擊,會繼續現在對中東的政策。集中精神處理比伊斯蘭國更難的槍管議題。

By 2015-12-03

手機分享本文: